close

插畫繪本教學~嘉義吳鳳科技大學的美麗天空  

來到嘉義吳鳳科技大學校門口,我立刻愛上這一片綠意草地

DSC05998_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眺望校園遠處下過雨的天空,像是畫筆刻意彩繪出來的藍白混色,美得不想將眼光移走。

DSC06081_1

國棟大樓四樓是我與學生們結緣所在。

DSC06070_1

幼保系大樓下的扶桑花搖曳生姿,是否當日開放的特別燦爛,只為歡迎我到來。

DSC06106_1

這兒有專為製作繪本的教室,教室裡琳瑯滿目的名家兒童繪本讓學生們很受用。

DSC06110_1

 

教室裡的佈置就像個幼稚園教室,非常輕鬆自在,我們先做分組討論,

接著 ~ 請學生們說說自己編寫的繪本故事,這很重要 !  然後檢閱繪本草圖。

 

DSC06117_2

實地執筆教學示範,讓學生可以更詳細知道繪圖的技巧及構圖方式等等。

DSC06118_2

一本好繪本並非一定要有精緻的繪圖冗長的文字,簡潔的圖畫與文字創意及讓人意想不到的

故事情節也常是亮眼的成功佳作 。

這是畫著牙痛的鱷魚故事,立意良好,可以教導孩童注重潔牙的問題,但後來建議學生把鱷魚

改成大熊,因為可以畫出大熊牙痛的表情,增添趣味。ㄒㄒ......

 

DSC06124_1

同學解說故事與繪本分鏡,非常認真。

DSC06127_1

 

教學結束臨搭火車返回台北之前,黃昕瑀老師堅持請我吃頓晚餐,

可愛的貓咪蛋包飯讓我忘卻一天往返台北與嘉義的疲憊,黃老師謝謝您。

 

 

 

 

夏天即將結束的那日,是我第二次到嘉義吳鳳科技大學做繪本實地教學的日子,

清早起從自家出門搭計程車 ~ 台北火車站 ~ 斗六站換車 ~ 民雄站 ~ 搭計程車 ~ 嘉義吳鳳科大。

如此一天往返八趟車台北與嘉義之間........

這是值得的,因為我看到一張張青春亮麗的面容,妳們的認真學習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

教學過程很順利,理論與實際繪本製作並重,同學們盡情地揮灑靈感創意,

我為妳們上了一課,知道嗎 ?  妳們也為我上了一課 !

只是有些可惜,未將每位同學的臉龐全數入鏡,同學們的美麗笑靨我將永遠記得。

(  部落格相簿裡還有更多吳鳳科技大學的美麗風光喔 ! 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插曲 ~~~~~

很巧的事.....我到嘉義民雄火車站換搭計程車到吳鳳科大時,竟然2次都是同一位司機,

歐吉桑司機態度親切一路和我有說有笑,到校了~ 135元。2次的巧遇都是135元。

黃老師知道後大為吃驚 ~~ 什麼 !!  不用啦 !  哪需要135元,只需一趟車的錢就可以啦 !

一趟車的車資是70元......

 

 

又一段小插曲 ~~~~~~

這次喔....... 其實我差一點搭不上返家的火車  !  因為我把乘車時間訂得太早了,

多虧黃昕瑀老師的小綿羊,她像行俠仗義的俠女般,把小綿羊當成赤兔馬.........

駛著飛快的速度將我送到火車站,在火車開動的前2分鐘,我上了火車....... 

黃老師謝謝妳ㄋㄟ 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