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  

 

 

默默眷戀鞦韆下的幽香

期待殘冬疾過

春神到來

期待蒼蒼枯草成似錦繁花

期待   期待

期待光陰的鐘倒轉

留住絢爛的青春年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期待 ~~ 2007年刊登於自由時報圖文創作

這張插圖與文字原本不是這樣描述的,插圖的畫面是文文的一個夢境.........

有些詭異的夢境........

在夢裡,我回到學生時代,下課鐘響起我獨自從學校後門走去,意外發現有戶新人家......

平常從來沒意識到學校後面這片雜樹亂草的空地竟有戶人家,我好奇的往前步行。

夕陽的天空漸漸昏黃,遠處傳來鞦韆晃盪的聲音,這聲音.....由遠而近.........

如畫面上所呈現的,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在盪鞦韆,她面無表情的在我面前晃呀晃,晃呀晃......

我試圖與小女孩交談,但她默默不語,只是不停地來回搖晃.....

第二天回到學校我告訴同學前一天所遇,同學們說~ 蛤 ! 被妳遇到了!

總之,在夢裡我遇見小飄飄,小女孩死在她常常遊戲的鞦韆下。

在夢裡後段,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,小女孩為何會死 ? 是怎麼死的?  她的家人呢 ?

這些問題還有小女孩搖晃鞦韆的情景一直在我腦海裡盤旋...............

我將這夢境做為圖文創作題材,文字簡短稍有寫實,但報社主編認為文字不妥,他們要的是較為正面的文意,

最後這小小鬼故事當然是被退稿,但插畫留用,文字則重新編寫 ~~ 於是"期待" 誕生。

呵呵........ 有趣吧 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